jjy

哈喽。

【永灰】我的搭档小少爷

灰羽又出任务了。

没错。又是一次闲来无事而接手的任务,又是不改踽踽独行的作风每次都让Boss胆战心惊。

灰羽可是组织的王牌。

不能没有他,也害怕失去他。所有人都在以他为榜样,羡慕他,嫉妒他,婀娜奉承他,弱小的人就只能躲在狭缝里默默注视着强者所拥有的他所没有的东西,无论金钱还是名利。现在,就连奉承也成了一种奢求。

“你们听说了吗?Boss给灰羽安排的搭档又殉职了。”

一位公司底层员工嘴里咀嚼着饭菜含糊不清的说道,几位同事也附和着,几人七嘴八舌的谈论了起来。

“是了,真惨啊,灰羽从不带累赘出任务,刚进公司就三番两次毛遂自荐,想去更高的职位,Boss为了让他死心特地把他安排去灰羽那的,明知道会死Boss还这么做,显然这位新人的资质一般嘛,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死了活该…”

太阳灼烧着大地,高楼大厦被阳光笼罩着玻璃窗折射阳光看起来熠熠生辉。在高层重地众多保安把守的地方。

Boss办公室。隔音效果极好以至于屋内的争吵无法使门外保安觉察。

“灰羽,虽然我把那个新人给你的本意是让他掂量清楚自己的水准,但我还是想给你找一个真正的搭档,至于原因,你以后会明白。”Boss十指交叉成拳抵下巴正色道。

灰羽依然保持着雷打不变的笑容,眸底深沉如一摊死水看不出情绪,与外表截然不同的是内心阴郁的黑,就像是隐藏起来的警戒色,让人不由自主的俯首称臣,天生的黑色,无可否认的王者。

他眯眸笑笑,孩童般的天真无邪的笑容绽开“可以啊,但如果死了,就证明他们的无用,我不需要搭档的事实,以后就别给我安排什么搭档了,这个赌注如何?Boss大人”尾音婉转上扬,就像在讨论“今晚吃什么”这样的日常话题罢了。

“好,我答应你,这个人你会喜欢的,我敢保证。”

Boss没有任何犹豫应下赌注,目光带着迷之自信就像是早知道自己会赢一般,没有丝毫担忧。

门口突然传来皮鞋蹬地声止步门前,敲门声也随之而来。

与此同时交谈声戛然而止,两人都像是等待着什么似的默契地暂停了交流,显然是被门外人的到来打扰了。

“说曹操曹操到,进来吧,介绍一下,这位是永乐,是一位医生。永乐,这就是小少爷,灰羽。你们先走吧,要好好相处哦。”Boss开口道。

应声而来的永乐刚进门就被小少爷上下打量了会,没有说什么,也没有什么表示,只是淡淡的打了个招呼。

“灰羽先生,你好”

不带情感的话语仅仅只局限于客套话。

[小少爷吗?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了吧]

在永乐的记忆里从他刚来公司的时候,小少爷这个称号在身边多位同事的交谈中听到过几次,他也没想到有朝一日会与这样棘手的一个人成为搭档。

“永乐,我想把你分配给灰羽做搭档,你的意见是?”

“没有意见,但我想问问原因,对于他来说,需要的不是一个能力相当的帮手吗?”

“你会明白的,比起这个,他更需要关爱,自己慢慢体会吧。”

与Boss的对话在脑海中回放,等他回过神时灰羽已经站在他面前了,如此真实,又有些缥缈,感觉就像一场梦一样。

永乐的话语让灰羽有点惊讶,瞳孔细微缩放几乎觉察不出。

[这是唯一一个在我面前没有夸我的人,倒是有些不一样]

“恩,医生也好,以后我们就是搭档了,请,多多关照哦。”灰羽笑了笑。

两人的初次见面恍如昨天还历历在目。

永乐将煮好的热巧克力奶端给灰羽,后者正趴在沙发上饶有兴趣的玩着手机。

“小少爷,喝巧克力奶了,再不喝就要凉了。”

永乐还是一副面瘫脸但语气温柔的就像在哄小孩子一样。

“知道了,医生。咱们什么时候确定关系?”

灰羽放下手机拿起巧克力奶小口啜着。含混不清的话语还是被永乐敏锐的捕捉到了。

“低头喝奶。”永乐停顿了一下,低声责备。

两人的关系有了质的飞跃,从陌生变成搭档,再发展到了恋人。

灰羽愿意把背后交给永乐。

永乐愿意全心全意照顾灰羽。

疯狂和理智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END

评论(1)
热度(32)
©jjy | Powered by LOFTER